夙愿.倾城花嫁雨未停

韩圈少女时代唯九,好感红贝贝。国内TFBOYS,TF家族,好感多,偶尔会发关于偶像的和以前写过的小说。简单干净。
现在将来永远
十年之约你们不离我们不弃
台风台风席卷全球

花开堪折直须折

    “妹妹来了!有失远迎啊!”凤若晴公式化地笑笑,挥了挥手,比出一个请的姿势。
  “不用了,我今天是来警告你的,如果你再敢动我大姐和二姐,我让你生不如死!”林雨嫣说完转身就走,完全不给凤若晴反应的时间。
  凤若晴一愣“哼,就凭你?你算什么?同样都是公主,无非就是你是嫡出我是庶出嘛!女人也得凭实力说话!”
  林雨嫣又折了回来“凤若晴,你不过是因为喜欢独孤羽而针对我吗?有什么意义呢?我要是不喜欢他,我就永远也不会嫁给他,我要是喜欢他,他就肯定是我的。是我的东西,给你你都拿不稳。蠢!”
  “你…你!”凤若晴被说的恼羞成怒,哪能在大庭广众之下说一个女孩喜欢谁的问题呢!
  “顺便帮我给独孤晚儿带句话,喜欢自己的哥哥可不是什么好事。”这次是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  次日宴会,林雨嫣帮林念灵和林允妍推脱了一下,她自己独自参加的宴会。
  林雨嫣对面的独孤羽又一次一直盯着她看,看得她有点慌了。她马上思考自己有没有什么得罪他的地方。仔细一想…有了,昨天她好像和凤若晴说什么,要是自己喜欢独孤羽,那独孤羽就肯定是自己的…这话,算不算得罪人了?
  独孤羽仿佛看出来林雨嫣的想法“公主今年芳龄几何?”
  “十七。”林雨嫣颤抖的答道。
  然后,独孤羽就又没有了下文。八卦的大臣就只能又摇摇头。一场好好的宴会就让两人吃出了一种诡异的气氛。
  宴会结束之后,林雨嫣看望过林念灵林允妍,又去找了独孤羽。
  “太子殿下,本公主劝你“花开堪折直须折,莫待无花空折枝”你不要一天到晚搞什么暧昧,你要趁着我还想报答你赶紧提点什么要求,省的之后就没有机会了。”林雨嫣一肚子气全撒在独孤羽身上。
  “是吗?了公主昨天还和凤若晴说什么我就是你的呢?”独孤羽倒是很平静,听不出什么语气“本宫记住公主的话了,明日,便派人上门提亲。”
  “你…我只是气气凤若晴,以你的智商不可能不知道…你这人,就是有毛病了…”林雨嫣气的不知道说什么好,就走了。这人,简直疯了!
  林雨嫣走后,沐林风从屏风后面走出来。
  “也是很久没看到你跟一个女人生气,还气她,我看啊,你就是真的喜欢她。”沐林风摇着扇子,一派风流地说。
  “我觉得她说的很有道理,花开堪折直须折,如果觉得她有一丝不一样,不如就快点下手,这姑娘,可不是什么好对付的角色。”
  “是吗……”
  林雨嫣回去后,直找林念灵林允妍抱怨。
  “你说这都什么人啊!”
  林念灵拍着林雨嫣的背,安抚道“没事,不能生气,他也许就是说着玩玩,逗你呢,你笑起来,生气起来很好看。”
  林允妍倒了杯水,然后说道“你想怎么整他,二姐我帮你报仇!”
  “真仗义,不用了,好歹他还救了你俩呢!”林雨嫣虽然生气,但还是很有理智的。
  林雨嫣把下巴搭在林允妍的肩头。林允妍一边顺着林雨嫣的头发,一边看着林念灵。林念灵用口型示意林允妍“待会去找独孤羽”。
  林允妍弧度极轻地点点头,又对林雨嫣说,“这两天你也挺累的,在这好好躺会吧。”
  林雨嫣听话的点点头,不一会便睡着了。
  “走吧!”林念灵招呼林允妍。
  “好!”林允妍帮林雨嫣盖好被子,转身走了出去。
  “今天倒是贵客连连,刚送走一个,这就又来两个。”沐林风十分幸灾乐祸地笑着。
  独孤羽杵了一下沐林风“走,出门迎宾!”
  这话林允妍倒是听得清清楚楚“贵客算不上,今天,本郡主是来替林雨嫣讨说法的。”
  倒是个不好惹的角儿。
  “郡主言重了,本宫并未欺负公主。”独孤羽回话,伸出手,比了一个请的姿势。
  林允妍到也没客气,进门前还杵了沐林风一下“拿什么扇子,你以为自己很帅啊?”
  林念灵客套了一下,但并没有制止林允妍貌似“不敬”的行为。
  “其实本郡主是来和太子商量商量林雨嫣的事的。”
  独孤羽点头“所以,郡主怎么看?”
  林念灵没说话,林允妍倒是抢先说“怎么看?你还真喜欢林雨嫣啊?你确定不是玩玩而已?”
  “本宫确定。”独孤羽神色十分平静,一点也不像在开玩笑。
  林念灵林允妍没说什么,沐林风先被雷了个外焦里嫩“你想好了吗?”
  “想好了。”
  “那…”林允妍也说不出什么来了。“本郡主会代为转达。”
  “我觉得,若果独孤羽是真心,倒是可以考虑一下……”林念灵有些动摇。
  “可万一不是真心呢?”林允妍一下说出最坏的打算。
  “根据资料来看,独孤羽不是一个花心的纨绔公子,说出的话,也绝不食言,不如让他们培养培养感情,说不定就……”林念灵根据资料分析。
  “咱们让谁去和皇帝说啊?跟不跟雨嫣说啊?”林允妍接下来的问题一个接一个。
  “咱们肯定回不去,先叫人传过去话吧!至于林雨嫣嘛,就先不告诉她吧!”林念灵答
  “行,那我就派人去找那两个小王爷:轩辕默宇和轩辕染迹吧!以凤若晴的个性知道这事肯定会派人拦截,还会加血本,能等一会就拖着,除了默宇和染迹,我还真不放心别人。”林允妍也分析道。
  林允妍猜的没错,凤若晴果然在派人探查,得到消息后马上在部署。
  这几场早春的雨,催开了一树桃花,到也催着一些人自食恶果。
  林允妍林念灵瞒的很好,林雨嫣醒了后一点也没有察觉她们出去过,还依旧淡淡的聊天。
  夕阳撒在三个女孩的肩头,很美,只是不知,这样的时光能否持续到地老天荒,但她们相信,这样的时光,会很久,很久。

评论

© 夙愿.倾城花嫁雨未停 | Powered by LOFTER